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启水电气信报装“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作者:邹益山 王涛 时间:2023-04-12 09:14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打印

      “以前,办理水电气信报装要跑很多部门,这次将水电气信实行联合报装后,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就能完成报装申请,真的是省力又省心,太方便了!”安康市宏远商业广场建设项目经办人王晓燕,刚刚在政务大厅“工改窗口”一次性办结手续后感慨道,“前后办理时间不超过10分钟,窗口人员讲解改革措施很仔细也很认真,既让我们看到了‘速度’,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温度’。” 
      据了解,4月7日,安康市启动“工改窗口”服务,首次在全市推行水、电、气、信“联合报装”工作,实行“一站式”服务,王晓艳是前来办理报装手续的第一个企业负责人。
      按照以往惯例,仅在项目申请阶段,企业要办理用水、用电、用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申请时,需要向各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单独申请,提交多份材料。不仅环节多,耗时也长,造成企业“多头跑部门、重复填资料”,影响项目开工建设,带来“重复开挖”和“管线打架”隐患,多频次相邻管道的施工还会扰民。
      为有效解决了企业报装多头跑路、材料提交重复繁杂等问题,由市住建局(市工改办)牵头,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安康水务集团、国网电力安康分公司、安康逸华天然气、安康宽带推进办等部门(企业),依托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通过再造流程、调整时序的方式,统一整合水电气信报装业务,推行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流转、一同踏勘、一并审批”的“六个一”办理新模式,杜绝了辅线事项“体外循环”,起到省时省力省钱的效果。
      在打通审批服务“快车道”的基础上,安康市还积极探索“金点子”行动,持续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线上办理、整合联合验收与竣工验收备案手续、获得用水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无外线施工获得用气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小型低风险项目40个工作日内办结,常态化开展“下沉企业、助企纾困”活动,以“保姆式”服务打通项目保障链条的堵点、难点、痛点,助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