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会召开

    作者:吴单 时间:2023-04-06 09: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4日,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会召开,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世波、陶勇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全面深化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幸福安康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统筹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强化支持保障、示范带动,扭住和美乡村建设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推动乡村实现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稳步实施乡村建设“塑形工程”,统筹村庄规划建设,持续改善农村水电路讯房等条件,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逐步使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扎实推进产业振兴“培基工程”,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在彰显特色、产业融合、优化布局、联农带农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好“土特产”文章,培育壮大六大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等富民产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群众增收致富。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赋能工程”,围绕强化集体所有制根基、保障实现农民集体组织成员权利和激活资源要素,加快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健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积极开展乡村治理“铸魂工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传统村落和农耕文化遗存传承保护利用,全域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健全完善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石泉县丝银坝村、胜利村,汉阴县盘龙村、三柳村4个和美乡村建设试点村进行了实地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