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作者:艾蓓 时间:2023-04-05 07: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4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审计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出席会议。
      武文罡对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
      武文罡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书记关心什么、党中央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工作就聚焦什么、审计报告就反映什么,切实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政治原则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重大政策落实、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性,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突出标本兼治,动真碰硬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着力构建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切实把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注重贯通协同,持续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汇聚团结协作抓好审计工作的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