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暨高质量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艾蓓 吴单 时间:2023-04-02 08: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30至31日,我市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部分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10县(市、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和瀛湖生态旅游区观摩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3月31日晚,全市高质量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高晶华、寇全安就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市级领导王彪、周建功、范永斌、柴丽、黄戈、罗晓君、陈晖、陈莲、周耀宜、张广东、马宏伟、陶柏林、刘娟、刘惠生分别参加观摩或会议。

      武文罡对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既是稳定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加快追赶超越的长远之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招商、高效率建设,推动全市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开好局作出更大贡献。
      武文罡强调,要找差距、知不足,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切实增强紧迫意识、担当意识、问题意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实施项目、壮大实体、支撑增长、带动增收、协调发展的良性循环。要说了算、定了干,坚决完成既定任务,抢抓当前大干项目、大抓投资的“黄金期”,科学分解指标,加快建设进度,严把质量关口,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盯重点、抓关键,齐心协力破难攻坚,以战略性、前瞻性眼光抓实抓细项目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展链式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专业团队招商,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下大力气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制约因素,力促全市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勤督促、严问责,层层尽职狠抓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督导考核,强化过程问责,倒逼形成“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的良好局面。
      王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坚持全过程推动、强化全要素保障、做好全周期服务、注重全方位发力,运用定期会商、综合调度、现场督导、观摩点评等有效方式,着力解决项目谋划、引进、审批、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难点堵点问题,健全完善“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扎实开展“标准地+承诺制”试点,建立低效产能有序退出机制。统筹土地要素保障和耕地保护,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厉打击和坚决整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
      本次活动以“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商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为主题,坚持“看新不看旧、看高不看低、看大不看小、看实不看虚”原则,实地观摩了28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