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真抓实干 蔚然成风

作者:夏远峰 时间:2023-03-31 08:33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扛牢管党治党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大兴实干之风,扎实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压实责任,深耕管党治党“责任田”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该局每年初结合行业特点和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制定下发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
  在工作推进中,局党组每季度对党风政风行风进行一次分析研判,找准风险点、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为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该局实施“两清单一通报”工作机制,每月初制定下发工作计划清单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月中跟踪督办,月末汇总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督办、有落实,2022年度下发“两清单一通报”12期,开展重点任务督办6次。

  教育引导,厚植勤廉务实“好作风”
  作风建设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该局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常抓”和“长抓”兼施、教育和引导并重,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度该局先后开展了陶虎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组织15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组织182名干部参加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开展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插手项目工程招投标问题排查整治。
  该局始终紧盯廉政及作风问题风险点,扎实开展监督执纪,全年围绕防汛值守、上下班纪律、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会风会纪等重点,开展现场检查10次,印发通报4次,通过学习教育、知识测试、警示教育、问题整改、监督执纪等举措,系统上下硬作风、好风气逐步养成。

  真抓实干,保障服务发展“出实效”
  工作成效是检验作风的标尺。该局始终围绕用地审批、矿产管理、规划编制、地灾防治、登记办证等职能职责,强化服务保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高效做好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工作,该局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坚持“5+2”“白+黑”,不眠不休,经常驻扎项目建设现场,分析研判,指导服务,制定措施,逐点击破。经过不懈努力,2022年度全市报批建设用地43个批次487.82公顷,实施补充耕地项目42个7197.5亩,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应保尽保。
  该局始终聚焦“国之大者”,扎实做好生态建设工作,2022年度完成矿山修复治理绩效面积147.61公顷,完成秦岭保护区矿业权退出19宗。切实把民生服务保障作为重中之重,2022年度开展地灾隐患巡查排查4.31万次,完成不动产登记证10.5万份,40余项工作及个人受到上级表彰……一串串数字展现了自然资源干部担当作为的过硬形象。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聚力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和要素保障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奋进新的征程,系统上下真抓实干,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