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三月春风暖平利

    作者:任冬莉 黄河 时间:2023-03-31 08:52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3月28日,“平利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理论+文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在大贵镇后湾村启动,随后活动还将在全县11个镇巡回开展。  
      据了解,文化文艺服务大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大队融合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新民风建设等内容,创作编排快板、小品、三句半等节目,着力打造“理‘响’平利”志愿服务品牌。县文化馆通过线上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班,线下组织“理论+文艺”新时代文明实践巡回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百姓家门口。  
      平利县秉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各部门联合共驻共建社区、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送服务、送培训、送技术;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创协会、援少会等社会组织广泛开展义剪义诊、访困问苦、创业培训、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学校开展主题班队会,组织“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3月17日,安康市暨平利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老县镇锦屏社区举行,市县200余名志愿者为群众带来40余项实惠贴心的“便民福利”。  
      为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天价彩礼、大操大办、人情攀比、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各平台发布《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婚俗》《文明有我情暖平利》《文明殡葬·让清明更清明》等倡议。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养犬等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先后发布宣传品、宣传手册等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