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生态旅游推介惊艳海南岛

    作者:陈阳 时间:2023-03-29 10:0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3月25日,我市举办2023海南国际文创周——“振兴之土”乡创主题论坛暨“秦巴明珠·幸福安康”城市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岚皋县围绕“巴山画廊·仙境岚皋、物华天宝·富硒岚皋、甘棠故里·人文岚皋、厚德载物·四美岚皋、童年回忆·乡愁岚皋、舌尖美味·好客岚皋”六个方面对岚皋旅游作专题推介。
      据悉,岚皋拥有各类景观景点230余处,其中一级景点75个,包含4座奇山、4个神女湖、5大草原、22条玉带河,旅游资源在大西北独一无二,特别是国家AAAA级景区南宫山“一绝十奇”闻名遐迩,有4.2亿年前的古火山石林遗迹。
      “藏奇藏险藏秀色,如诗如画如仙境。”岚皋是全国最优天然富硒资源中心带,目前开发有富硒产品6大类20余种,富硒富锶矿泉水品质最优、储量巨大,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岚皋魔芋荣获国家地标产品、中国魔芋之乡等6张“国字号”名片,特产“龙安碧旋”曾作为明清两朝贡茶,被列为陕西八大名茶之一。
      岚皋风景美如画,美食多如麻。岚皋的巧媳妇儿、巧厨子都精通厨艺,六菜皆成宴。魔芋宴、土豆宴、山珍宴、豆腐宴、腊肉宴、下水宴都能独立成席,养生养眼。
      今年岚皋还将举办美食大赛、民俗展演、巴山锣鼓等系列文旅活动。一个好吃好看好玩令人神往的美丽岚皋,等待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体验。莲花山上鸟瞰最美县城,杨家院内品鉴岚皋味道,岚皋一行,安康一生!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旅游“首位产业、一号工程”不动摇,紧扣“统、谋、建、融、热”五字要诀,实施“星月、畅通、人才、营销”四大工程,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保障,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实现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