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产旅融合打造乡村油菜花海

    作者:周泉羽 时间:2023-03-27 09:1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眼下,岚皋县城关镇水田村的千亩油菜种植示范基地的油菜花正值花期,成片的油菜花海与蓝天、远山、乡村相映成趣,构成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为了全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岚皋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技术培训,现场教授油菜种植技术要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专业知识,引导农户及时掌握病虫害情况,精准用药,科学防治,确保全县2.8万亩油菜稳产丰收。
      同时,岚皋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探索“产业+旅游”融合发展模式,通过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油菜基地”,形成别具一格的山间油菜花海,助推乡村观光旅游,辐射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让乡村发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下一步,岚皋县农业农村局将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定向培育打造县域内多个油菜观光旅游产业园,进一步引导油菜种植产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动建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速推进一二三产业链有机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