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立根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作者:赵小玉 时间:2023-03-24 13: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4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副主任赵立根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2023年工作安排,审议了《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安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
      赵立根指出,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地方立法工作专题会议,王晨副委员长所作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为地方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全市立法协作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对立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奋力开创我市立法工作新局面。
      赵立根强调,2023年是市五届人大推动高质量地方立法工作的关键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时间紧迫,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认真负责地做好法制委和法工委的各项工作,确保立法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按照会议审议意见,做好议事规则和工作规则的修改完善,规范议事程序,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加强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立法技术知识,以及立法项目相关的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科学立法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立法项目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主动开展调研,在审议法规案时积极提出科学合理的法规建议条款;要密切联系群众,特别是和人大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咨询专家的联系,在法规案修改和审议时积极传递人民的声音和智慧,使出台的法规能更好地反映人民意愿、保障人民权益,真正做到立法为民、立法靠民、立法惠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