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3-03-24 18: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办,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承办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魏宏阳到会指导。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强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盈安,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致辞。

      孔亮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申报程序要求,规范登录,加强获证产品营养品质稳定性跟踪评价,实行产品动态管理,宁缺毋滥,把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打造成一份具有权威性、代表性的优质农产品“红名单”。通过发掘、保护、培育和开发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塑强一批品质过硬、特色鲜明、带动力强和知名度、美誉度、消费忠诚度高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进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强。
      张盈安在致辞中表示,名特优新农产品是优质成长为强势品牌的重要途径,是产地特色转化为产业优势的重要媒介,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保障升级为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陕西省将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主题,深入实施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接续实施9大产业链建设,从制度创设、组织推动、典型引领等方面“一盘棋”推动名特优新工作,做细做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武文罡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康的资源禀赋、“三农”工作情况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安康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力创建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农产品全过程质量控制试点市,推动名特优新农产品扩规模、增效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开新局、谱新篇,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贡献更多力量。

      会前举行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富硒)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市长王浩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推介安康名特优新农产品。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领导为我市“安康富硒茶”等五个名特优新农产品颁发证书。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平利县蒋家坪村女娲凤凰现代茶业示范园区和市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富硒)成就展。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陕西省各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人,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