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2月份考试合格率及排名情况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3-0321 发布日期 2023-03-04 09:48
来源 安康交警
内容概述 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2月份考试合格率及排名情况通报
【字体: 分享: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62号令)和部、省《2022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综合情况通报制度》要求,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业务数据库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培训监管系统,对2023年2月份(2023年1月23日至2023年2月22日)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情况、各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考试合格率、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交通肇事率进行了统计排名。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试基本情况。2月份,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辖16家科目一考场、7家科目二、科目三考场和1家大中型客货车科目二考场,考试情况良好。全市科目一考场,科目一理论考试4845人,合格3352人,合格率69.18%。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3817人,合格3573人,合格率93.61%。科目二考场考试3289人,合格2709人,合格率82.37%。科目三考场考试3775人,合格2977人,合格率78.86%。
  二、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三年内驾龄违法人数最多的是昌达驾校,违法人数214人;三年内驾龄违法率最高的是紫阳任河驾校,违法率4.42%;三年内驾龄事故人数最多的是交通驾校、平安驾校、鸿安驾校,事故人数1人;三年内驾龄事故率最高的是鸿安驾校,事故率0.05%。(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通报中含五类车培训人数)
  三、各驾校考试合格率、综合考核排名情况。2月份,考试合格率和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驾校分别为镇坪鹏程驾校、白河驾校、平昌驾校、岚皋鑫佰利驾校,合格率分别为91.73%、86.82%、85.60%、80.66%。考试合格率和综合考核排名靠后的是安康市鸿安驾校,合格率为69%。
  四、工作要求。一是各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要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机动车驾驶人业务工作规范》等相关规范开展考试,强化对考场的管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规范有序,严格考试标准,严把驾驶人准入管理。二是各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要严格按照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训练大纲》的要求,扎实开展教学训练,提高培训质量,打牢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附件:1.安康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综合考核排名

     2.考试员考试质量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