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灾害救援 > 正文内容

22—24日我市有一次降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3-0311 发布日期 2023-03-21 12:53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3月21日10时,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高原槽和东路回流冷空气共同影响,3月22日下午至24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吹风天气过程。
【字体: 分享:
  3月21日10时,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高原槽和东路回流冷空气共同影响,3月22日下午至24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吹风天气过程。主要降水出现在23日,预计我市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高山地区雨夹雪或小雪转中雪,局地大雪,过程期间伴有5—6级阵风。23日日平均气温下降6~8℃,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凌晨,川道地区3~5℃,高山地区—3~1℃。
  具体预报如下: 21日:多云;22日:阴天转小雨;23日:小到中雨,高山地区雨夹雪或小雪转中雪;24日:小雨转阴天,高山地区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25日:阴天转多云。
  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和降低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有利于土壤增墒和后续春播的开展,同时需加强防范茶叶、开花期油菜低温冻害及降雪造成农业设施大棚垮塌的风险。
  降水期间伴有明显降温,体感偏冷,公众需注意增添衣物,预防感冒。中高山地区伴有雨雪相态转换,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等方面产生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