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3-03-22 08:21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号: 打印

      日前,安康市巩固衔接办印发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整治重点、方法措施等方面,对开展全市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行细化和责任分工,要求结合安康市实际,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纠治乡村振兴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从2023年3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以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为重点,按照“小切口、大深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条块结合的原则,通过17项具体措施,在全市深入开展四个“着力整治”,即:着力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着力整治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中排查走过场、帮扶不及时不精准、搞“数字帮扶”等问题;着力整治项目资金底数不清、帮扶产业项目分红不发滞发、土地流转费用兑付不及时不到位以及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到位等问题,重点整治挤占、挪用、套取、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等问题,严肃查处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等问题;着力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存在的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精准解决乡村振兴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为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两级成立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明确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全市上下联动“一盘棋”工作格局,逐级贯通衔接抓落实。加强纪检监察监督在乡村振兴领域监督作用,督促乡村振兴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