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2023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主题活动启动

    作者:谭西 陈曦 李俊 吴苏 时间:2023-03-21 09:0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游凤堰梯田·品汉阴美食”。3月20日上午,在万亩油菜花盛开的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2023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宣布活动启动,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及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微风中起伏荡漾,一派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象。张家港市长谊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客商,十余家省市媒体、自媒体达人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和各地游客在凤堰古梯田的春色中流连忘返。
      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曼妙的舞姿,陕南民歌《花花扇子》、舞蹈《千年凤堰 只此青绿》、歌舞《春天绽放》和书法展示等文艺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汉阳蒸盆子等特色美食展示,让现场观众零距离感受到了“陕菜之乡”的魅力。
      活动现场,宣读了“三沈故里 锦绣汉阴”全省书法大赛获奖名单、“凤堰梯田·魅力相约”有奖征文获奖名单,并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汉阴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对2023年汉阴油菜花旅游季活动做重点推介,汉阴县政府及平梁镇、双乳镇政府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总投资4.95亿元的合作项目。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旅游季以“游凤堰梯田·品汉阴美食”为主题,从3月初持续至5月下旬。活动期间有“三生盘龙·十里桃花”蒲溪镇文旅系列活动、“游醉美凤堰·赏梯田花海”漩涡镇文旅系列活动、陕南民歌展演、中国汽车登山锦标赛——汉阴站体验赛、2023年中国环秦岭第七届自行车联赛(汉阴站)等十大文化旅游精品活动。今年是汉阴县连续成功举办的第十八届油菜花旅游季,既有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务实高效的招商洽谈,又有彰显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和美食推介活动,汉阴将以花为媒、以节促旅,带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汉阴旅游金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