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3-20 20: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大会文件,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深化国家机构改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深刻领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性考虑,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有序推进绿色转型升级,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把握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目标举措,认真调查研究,制定方案预案,精准处理统与分、立与破、放与管、上与下的关系,确保改革平稳顺利进行。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法治安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扎实做好统战、群团组织、国防等领域改革建设工作,不断凝聚同心奋斗、同向前进、同舟共济的强大合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好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建,抓强干部队伍,抓严正风反腐,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一体推进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只争朝夕抓好当前工作,奋力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认真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以赴兴项目、抓招商、扩投资、优环境、转作风,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认真做好春耕生产、季节性流行病预防、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