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西安中国画院紫阳分院成立

    作者:唐波 时间:2023-03-15 09:13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又是一年春好处,恰似相逢花盛开。3月13日,西安中国画院紫阳分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县文化馆举行。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人物画艺委会副主任马良等10名知名画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楚安,县文联、县文化馆、县美协等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紫阳人文景观底蕴深厚。陕南小武当擂鼓台,是著名道教圣地和旅游风景区;瓦房店北五省会馆,见证茶马古道的千年传奇;贡茶小镇悠悠慢时光,庭院深深洗尽红尘铅华;紫阳东城门和校场坝民俗小区,传承一座城市的历史文脉;芭蕉口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激励后人;文笔山登高祈福,鸳鸯水气象万千。紫阳并不大,却给人以离奇;藏在深闺,却成就了一番热闹。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中国画院先后在紫设立创作基地。著名画家刘文西、王西京、崔振宽、赵振川、郭线庐、王炎林、马继忠寄情于此,时序不同、风景迥异,一年四季都有全国各地画家来此写生。紫阳本土亦涌现了赵刚华、黄海林、梁玉军等一批美术人才。紫阳是一方艺术的热土,更是一方文化的沃土。西安中国画院紫阳分院的成立和首批院聘画家的入驻,预示着紫阳美术事业踏上了繁荣发展的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