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3-03-12 22: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2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晖指出,我市是森林资源大市,森林防火工作点多面广、任务艰巨,近期天干少雨多风,群众进山游玩增多,春耕生产用火频繁,防火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守牢森林防火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晖要求,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和森林防火属地责任,把握重点时段,突出重点部位,管住重点人群,规范特殊用火审批,持续推进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林区输配电设施等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科学组织扑救,坚持行政指挥和专业指挥相结合,最大限度调齐备足扑救队伍、装备、物资,确保抢险救援工作高效有序。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大“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用火行为第一时间从严处置,对履责不力、贻误战机的单位和个人绝不姑息、严肃追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教引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预警响应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靠前指挥、科学处置,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坚决打赢打好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