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作者:姜才深 时间:2023-03-13 08:4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3月10日,安康市统计局召开了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统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及省委赵一德书记和市委武文罡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批示;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及市“两会”安排部署;吴虹在会上作了题为《承压奋进勇担当 务实笃行守初心 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统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汉滨、汉阴、岚皋、白河四县区统计局参会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主动强化统计调查、分析和监测预警,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担当尽责、克难奋进,各项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遵循一条主线,全力做好两个调查,全面推动“三个年”活动,全面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之年,也是我市统计工作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关键之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全力抓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力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二是扎实推进各专业专项统计调查。三是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四是全面加强统计法治监督。五是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六是提升统计分析服务水平。七是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八是着力抓好统计网络和数据安全。九是持之以恒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发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