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艾蓓 时间:2023-03-10 11: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9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听取部分单位履职情况汇报,审定相关文件,安排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陈莲、罗武侠,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马宏伟出席会议。

      武文罡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共识、有效防范风险、不断提升能力,扎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武文罡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同向发力服务大局,坚持把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统战所长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做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实效,引导统一战线主动在“三个年”活动中找准发力点,进一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突出防范风险隐患,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巩固拓展宗教治理成效,依法严厉打击境外宗教渗透,不断推动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转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深化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