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院:3个方面29条举措服务保障全省“三个年”活动

    作者:赵漪湉 马小松 时间:2023-02-27 08:21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月24日上午,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服务保障全省“三个年”活动相关措施,并答记者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康中院围绕强化高质量项目硬支撑、夯实营商环境硬基础、加强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等3个方面,出台《关于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的措施》《关于围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的措施》《关于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措施》,为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贡献司法力量。
      其中,《关于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的措施》立足发挥法院职能,从紧扣项目履职尽责、主动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推进诉源治理、优化审判工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要素市场配置、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重拳惩治周边犯罪、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等9个方面对服务保障“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作了安排部署。
      《关于围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的措施》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府院联动机制、优化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优化多元解纷体系建设、优化诉讼制度改革、优化公平诚信的交易环境、优化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优化破产案件办理机制、优化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质效、优化普法宣传教育共10项举措,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突破年”做了安排。
      《关于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措施》明确了加强政治引领、开展岗位大练兵、配齐配强人民法庭队伍、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落实不实举报澄清制度、广泛开展评先评优活动、扎实推进审务督察、大力推进法院廉政文化“三进”等10个方面举措,就进一步推动全市两级法院干警作风提振、素能提升、服务提质作了安排。
      “三条措施”主要特点是指导性明确、操作性突出、创新性鲜明。为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配套措施,构建司法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大格局筑牢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