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工信科技商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2-26 23: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信科技商务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 2023 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杨淼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工信科技商务招商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工业、保企业,抓创新、促转化,扩消费、拓外贸,大招商、招大商,顶压前行、难中求进、创新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大盘总要求,统筹兼顾抓重点,多措并举稳增长,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工信国资要稳定工业、做强国企,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强调度、扩投资、育主体,系统推进绿色工业倍增计划,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科学规划、集聚发展,做强承载、提升效能,不断提升专业园区水平;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手抓,加快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优布局、调结构、强监管,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科技创新要融合产业、赋能发展,把融入秦创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中之重,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平台功能和园区建设,加强市县联动,深度融合产业、人才、资金链,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商务工作要补短强弱、提升效能,夯实“能消费”的基础,完善“敢消费”的保障,营造“愿消费”的场景,力促消费扩容提质;稳定壮大外贸实体,创新外贸服务模式,着力降低物流成本,力促外贸增量增效;做强农村电商,做大跨境电商,做特直播电商,力促电商突破发展。招商引资要以链为主、招大引强,坚持链长主导,变“地毯式招商”为“地图式招商”;扭住重点区域,紧盯目标企业,用好各类资源,聚力引进含金量足、含绿量高、含新量多的大企业、大项目;强化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持续深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工信科技商务招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能力建设,强化底线思维,锤炼过硬作风,奋力开创全市工信科技商务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