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三评三察”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

    作者:何世平 时间:2023-02-23 08:5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把好政治首关,镇坪县探索实施“三评三察”考核方式,着力将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准考实。
      突出科学性,专项测评量化考察。明确评价主体,采取县级领导评定、行业部门评判、组织“两代一委”评议和服务对象评价4种形式,分层分类进行专项测评。细化评价内容,制定考核评价表,重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内容细化15条具体指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进行评判。量化评价方式,采取“先定性后定量”方式评定,分别在每一项评价指标后设置“好”“较好”“一般”“差”4个格次,每个格次对应设置相应分值,形成定性定量相结合的考核评价体系。
      突出系统性,多维共评综合考察。注重多渠道了解,将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巡视巡察、党建述职评议、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等7方面信息有机结合,在谈心谈话中看政治忠诚,从一贯表现中看政治定力,在关键时刻看政治担当,从工作实绩看政治能力,在遵规守纪中看政治自律。注重圈子延伸考察,加强对干部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的考察,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评优晋级中重点向所在社区、党组织延伸听取意见,广泛掌握“8小时”内外行为表现情况。注重日常纪实管理,坚持一人一档、即时记录、动态管理原则,利用智慧数据平台分级分类建立全县2585名干部政治表现日常管理台账,对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职考察、奖惩等日常表现、作风表现全程纪实,让数据对每名干部作出精准“评价”。
      突出准确性,反向联评甄别考察。严格运用干部监督联审工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法检、公安、信访、综治、审计等7个部门的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及时收集相关意见。同时,对专项测评结果较差、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群众意见较大的3类干部,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对经调查核实确实存在违反“五个必须”要求,搞“七个有之”,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化,推进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执行力差,档案造假、个人有关事项隐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不到位等7类情形的,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列为实名推荐对象,并根据具体情节给予组织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