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春耕备耕正当时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2-22 10:12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下,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耕生产也进入关键时期,瀛湖镇始终将粮食安全作为底线工作,超前计划、部署、安排和准备,积极推进备春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稳产保供奠定坚实基础。
      2月19日,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散去,瀛湖镇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在青春村,村民们有的开着旋耕机翻土、有的在田间地头清杂理乱,镇农综站联合青春村“两委”正在积极地为今年的烤烟生产做足准备。不仅在青春村,连日来,在瀛湖镇其它村,都把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各村结合自身特色,有的放矢,全面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据悉,今年以来,为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做强增收服务,助力粮食安全,瀛湖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制定春耕备耕工作计划,建立各村春耕备耕进度表,定期跟踪春耕备耕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委会干部一线抓,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以枇杷、杨梅、烤烟、蚕桑等特色农业产业为抓手,组建了3支由“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农业技术科技人员”的春耕备耕技术服务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开设与农户“零距离”“面对面”的田间课堂,做到准备早、计划早、谋划早,面对面、手把手开展培训指导,高效服务春耕备耕,让技术服务落地见效,确保新春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生产抓好了,才能为全年农业生产赢得主动。今年,瀛湖镇将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形成“镇引导、村带动、户参与”的产业发展模式,为加速推动全镇产业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