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彪主持并讲话

    作者:陈爱志 时间:2023-02-21 11: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郑小东,党组成员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陈伍文、左自文出席会议,副主任杨首艳列席会议。市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彪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彪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有效检验,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找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本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王彪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和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践行。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三个年”活动安排,全面推进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化“四个机关”建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