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艾蓓 肖兵 郭飒 时间:2023-02-18 15:2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武文罡讲话  王彪主持  王浩周建功范永斌等出席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2月18日上午,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康汉江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彪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武文罡、王浩、周建功、范永斌、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陈伍文、杨首艳、左自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市上厅级领导干部、在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49人,实到代表3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2名。根据宪法宣誓有关法律规定,新当选的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安康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安康市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确定项目。
      武文罡在闭幕讲话时指出,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开出了团结奋斗、阔步新征程的正能量,开出了锐意进取、实现新发展的精气神,开出了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的新气象。
      武文罡指出,2022年是安康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多重压力挑战、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武文罡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年初召开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三个确保”“九个持续用力”的年度重点任务,这次大会又集思广益,实化了路径、细化了举措,形成了清晰的施工图。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接续奋斗,以滴水穿石的毅力苦干实干,携手并肩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
      武文罡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必须恪守对党绝对忠诚这个首要品质,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情感自发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旗帜鲜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激活潜能、增创优势,摒弃惯性思维,摆脱“速度情结”,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充分释放资源富集、生态宜居、区位优越等独特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抓项目夯基础、抓创新强驱动、抓产业聚集群、抓转型促升级,持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必须秉持让群众满意这个首要标准,践行初心、为民造福,想方设法大力促进就业增收,倍加珍惜精心呵护生态环境,用心用情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紧密型城乡教育共同体、医疗卫生共同体、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取得新突破,让群众的生活更富裕、更舒适、更美好。必须守住安全稳定这个首要防线,居安思危、筑牢屏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好“工作预防+情景构建+应急演练”机制,高度警惕风险,严密防范风险,精准处置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必须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这个首要保障,求真务实、团结奋斗,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涵养新风正气,持续强化实干导向,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安康的强大合力。
      武文罡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民代言,以实际行动展现时代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