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回头看”

    作者:贾耀卿 时间:2023-02-16 11:1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织密织牢人大监督网,在今年县、镇人代会召开之前,集中1个月时间,对2022年县镇人代会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回头看”活动,进一步促进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见效、惠民暖心。
      开展“拉网式”监督。这次纳入“回头看”的民生实事项目共有68个,涉及乡村振兴、社区工厂、绿色发展、公路桥涵、人才培养等领域。紫阳县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督查小组,看现场、查资料、问百姓,全方位“拉网式”发现问题20多个。
      进行“纵横式”分析。各个督查小组不是简单的“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而是认真分析部分民生实事的深层次原因,如部分社区工厂不能正常运营,有的社区和农村垃圾收集、清运流于形式,城区主干道设立泊车位后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一系列问题经过分析、汇总,为今年的县、镇人代会审议分管副县长、副镇长的履职情况提供了有理有据的报告。
      落实“链条式”责任。一方面促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核心业务下沉,全县17个联络站把民生实事作为监督之首,采取“旬探点、月通报、季考核、半年视察点评、年终大督查”硬核措施,多点式、系统式监督,有力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监督责任形成闭环。一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政府部门和镇,督促各包抓领导、牵头部门、镇落细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查漏补缺、“不留尾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