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科技培训推进会召开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3-02-14 12: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13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科技培训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晖在讲话时指出,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既是确保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保供的基础保障,也是促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群众增收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赢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陈晖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农技培训和撂荒地治理,全面启动春耕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稳面积、提单产、保总量,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农产品保供水平。要围绕做活“土特产”文章,坚持以链长制为抓手,突出抓好标准化生产、融合发展和品牌打造,强化科技支撑和改革驱动,育强做大市场主体,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聚力打造富硒千亿产业集群,切实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育,强化督导考核,统筹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重点镇村帮扶和农村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返贫和安全稳定底线,以首季“开门红”筑牢夯实农业“基本盘”。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春耕生产、科技培训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汉滨区、汉阴县政府和市农技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种粮大户,并组织开展了线上农业科技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