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稳健开局

    王彪王浩周建功范永斌出席

    作者:艾蓓 时间:2023-02-08 17: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7日,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稳健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高晶华、柴丽、黄戈、寇全安、陈晖、陈莲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及其他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安康学院院长,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内涵,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武文罡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直面突出问题,着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三化”联动、全程跟进强化政治监督,用好“三清单一融合”创新举措,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开展“三个年”活动、落实“三个确保”“九个持续用力”年度重点任务等抓好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纠治不正之风,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立纪在先、挺纪在前加强纪律建设,切实维护党章权威、增强纪律自觉、严格纪律执行,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自律和他律、治身和治心、信任和监督、原则和感情、高标准和守底线的关系,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增强治腐效能,以高压惩治、精准打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建章立制、约束权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武文罡强调,各级党委(党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检查职能、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锤炼忠诚于党、勇挑重担的政治品格,砥砺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涵养廉洁自律、怀德自重的道德修为,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罗晓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解决主管、分管领域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省委、市委关于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服务,持续抓好干部纪律作风和能力建设,营造齐心协力抓发展、抓服务、抓效能的浓厚氛围。要把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谋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安康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震慑,深化清廉安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