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3-02-02 17: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到汉滨区、恒口示范区,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在南环路农资经营示范街,陈晖走进商户店铺,仔细查看各类种子、化肥和农药供应情况,详细询问农资进购及销售渠道。在汉滨区五里镇北山红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陈晖认真查看小麦长势和田间管理,了解耕地流转、撂荒地整治情况。在恒口示范区江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地,陈晖实地察看路、渠、坎、沟等设施建设进度,对施工质量监管、后期管理维护、适度规模经营、群众就近务工等方面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
      陈晖要求,要切实加强农资质量监管,积极推广良种良技良法,切实抓好农作物和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有序推进有机肥、有机农药替代和减量定额,确保农业产业生产安全和增产增效。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抢抓农时全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加大撂荒地整治及复耕力度,引导群众做好农作物间作套种,强化农机推广、农业装备升级和农田管护,不断提高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因地制宜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统筹各类资金配套支持,扎实完成机耕道路、排灌渠道及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力促“路相通、渠相连”,推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