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作者:刘玮 时间:2023-01-16 08:5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1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忠出席并讲话。省药监局安康分局专职副局长李玉琼解读《专项行动方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高黎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局会议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云正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罗云忠指出,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监管为民”核心理念的具体实践,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有力担当,必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从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是一次全面治理、综合治理,整治范围广、跨度时间长、工作难度大,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智慧扛牢监管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扎实细致地开展好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罗云忠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是集结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力量,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和质量,着力解决群众买药难、买药贵等问题。是市场监管部门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行为的亮剑,是给市场主体划出红线和底线,设置红绿灯,让广大生产经营者知敬畏、存戒惧,自觉依法经营、诚信经营。针对专项行动市局部署了“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部署,主动落实责任,以优异的市场监管成绩确保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有序,助力全市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
  罗云忠要求,要加强同频共振。统筹价格监管、反不正当竞争、广告、网络交易、产品质量、药械监管、综合执法等多条线,形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执法办案。以重点案件查办作为突破口,加强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力争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执法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趋势性、典型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重大问题重大案件要紧盯不放,确保执行到位。加大农村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综合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实行奖惩并举。市局重点对各县(市、区)局任务落实、案件查办、整治成效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建立奖惩机制,将本次专项行动成果纳入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工作成效显著的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通过重拳打击借疫情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侵权假冒、恶意炒作、网络违规交易等违法行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需求,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市局相关科室、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执法大队、价格监管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