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更加精准、更有温度

    作者:李凤琴 时间:2023-01-13 08:4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2022年,汉阴依托全省低收入信息平台,聚焦“三类户”因灾因疫遇困群众,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全面守牢了规模性返贫底线。镇、村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居住地申办等政策的实施,让社会救助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和联镇督导机制,组建村级“急难问题快速响应服务队”,全县159个村(社区)实现了“群众办事不出村”全覆盖;数字赋能,社会救助工作得到优化升级,依托汉阴县“321”基层治理模式信息系统,搭建了“公众号+热线”救助平台,建立了“政策宣传、救助公示、求助投诉”线上窗口,拓宽了困难群众求助投诉渠道,使社会救助更加精准、高效、阳光,社会救助智慧化公式先进经验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全年累计发放低保金6968.78万元、特困人员供养金3729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949.096万元,下拨临时救助资金521.8万元,实施救助4740人次,妥善解决了群众因病因残、因灾因疫等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问题,精准有力保障了基本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