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启动2022年度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周磊 时间:2023-01-12 08:23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日前,安康市委编办印发《通知》,启动2022年度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是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监督权的一项法定报告制度。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年报公示相关规定,市委编办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的范围、程序、时间、内容、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全面部署年度报告工作。  
  突出重点,优化服务。针对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和事业单位法人咨询比较集中的问题,汇总年度报告填报指南、示范文本及填写说明,一键打包,共享上网,提供参考。全面梳理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建立年度报告报送公示清单,动态跟踪,全程服务;针对新设立和经办人员变动的事业单位法人,主动对接,专门辅导,确保年报有序开展,提升质效。  
  明确责任,强化监管。明确举办单位认真组织所属事业单位做好年度报告工作,严格履行审核把关和保密审查责任,确保年报内容真实准确、合法合规。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登记管理机关将对年度报告进行交叉评估,评估结果在全市通报。同时,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年度报告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