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和药品供应

    作者:郑嫚 王静 时间:2023-01-10 08:2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基层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第一道防线,农村地区诊疗、防疫物资、药品供给牵动人心。宁陕县各镇村卫生机构积极组织货源,加强医疗物资储备,最大程度保障群众购药就医需求。
      记者在城关镇贾营村、青龙娅村卫生室见到,药品储存柜台上一盒盒抗感冒、退烧、抗病毒、止咳、消炎药种类齐全、数量可观,用于新冠防治的桔梗、黄芷、金银花等中药材也供应充足。
      目前,全县共设有68个村、社区卫生室,均可接诊发热患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就诊的方式,为有就医需求的居民进行初级诊疗,解答患者寻医问药需求。对病情较重、超出基层诊疗能力的患者,及时上报转诊。
      下一步,该县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医疗机构物资供应工作,强化医疗医药物资有效储备,多方协调全力调配药品,保障供应。同时组织专门力量监测全县医药物资市场供需情况,摸清药品缺口,及时调整更新感冒退热类重点药品品种和数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