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全面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作者:许启军 时间:2023-01-13 08:4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2022年,石泉县持续把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切入点,通过培训学习、实践指导、赛事交流等途径,切实提升教师信息技术教学素养和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以学促用提效能。严格按照省、市关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相关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协同推进,严把“内容选学”“研修管理”“考核测评”三道关口,全县1712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高质量完成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研训学习。与此同时,各学校大力开展基于极简技术应用的校本培训,着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与技能,并积极争取省、市各类培训项目, 池河中学、城关镇银龙小学、县幼儿园教师即将参加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以研促行共成长。围绕提能增效,坚持互联网思维,依托信息技术按需施策,通过网络研讨、线下交流等形式,汇聚集体智慧着力解决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定期召开信息化亮点工作汇报会,交流分享经验,碰撞共享智慧,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发展。2022年,开展教师领航课54期,9个名师领航工作室常态化开展主题研讨、送教下乡等活动,通过示范引领,有力促进教师信息技术融合应用能力的提升。
      以赛促教增本领。在组织参加国、省、市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的同时,积极搭建县级展示交流平台,2022年,相继举行了课堂教学达标、精品课评选、微课与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以信息化教学创新活动为抓手,加强优秀成果的推广应用与示范带动,助推全县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和教学质量提升。2022年,共计40余人次在省、市举办的教师信息素养提升活动中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