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在汉阴县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3-01-06 15: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在汉阴县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平梁镇卫生院,陈晖详细询问医护人员配备、医药物资储备、发热门诊接诊、重症病患救治等情况,要求加强镇村医疗救治一体化机制建设,切实备足医疗器械药品,加快补齐农村群众用药需求和医疗救治能力短板。在平梁镇清河村卫生室,陈晖仔细查看了解日常接诊、药品储备、健康服务等情况,强调扎实做好“五类户”跟踪服务管理,关心爱护一线医护人员,加大镇村医疗救治资源统筹调配,全力保障农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在汉阴县中心敬老院,陈晖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服务对象及管护人员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
      陈晖要求,目前农村新冠病毒感染正处在上升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日常健康监测,全力延缓农村疫情集中爆发。要推动医疗救治资源、重点药品物资向农村倾斜,推行“防疫健康包”发放暖心服务走深走实,千方百计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扎实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压紧压实重点人群包联责任,强化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监管,做好“一老一小”和基础病患者、孕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防护,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应对,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调研督导期间,陈晖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老党员和“三类户”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