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中心城区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2022年10月水质状况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2-0805 发布日期 2022-11-10 16:0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高公众对生活饮用水质的知情权,增强公众对水源保护工作的参与度,现将2022年10月安康市中心城区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公布如下。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高公众对生活饮用水质的知情权,增强公众对水源保护工作的参与度,现将2022年10月安康市中心城区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公布如下:

  一、监测情况

  2022年10月,安康市中心城区共监测2个在用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分别是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和黄石滩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原红土岭水源地)。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为河流型地表水水源;黄石滩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为湖库型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设置监测断面进行采样;黄石滩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在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设置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2项。

  二、评价标准与方法

  地表水(河流型、湖库型)水源地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2个在用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达标,达标率100%。

2022年10月安康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安康市

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

河流型

达标

-

2

安康市

黄石滩水库饮用水水源

湖库型

达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