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三个先行”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12 09:48 来源:安康先锋 字号: 打印

      近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后,旬阳市坚持调研先行、方案先行、试点先行,率先推进“五同”工作机制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调研先行”摸底数
      12月7日,市委书记陈红星带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关镇重点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了解社区人口、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辖区党组织、商铺门店、“两新”组织和新就业新业态组织等情况,帮助理清思路,提出破题之策。要求由市委城市党建办牵头,城关镇抽调干部组成专班,逐社区调研全面摸清每个社区党建资源底数,整合共驻共建力量,形成大抓城市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

      “方案先行”抓指导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由市委组织部尽快提出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破题性工作方案,指导全市率先推进“五同”工作机制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同时要求城关镇党委牵头,指导各社区制定“一社区一方案”,确保各社区按照省市要求,把“五同”工作机制落实落细。

      “试点先行”强引领
      采取抓点示范、先行推动的思路,选定城关镇党家坝、鲁家台、老城、四海逸家四个不同类型社区,先行开展“五同”工作机制试点;同时率先在丽都小区、瑞莲佳苑、康花园、丰景佳苑四个比较成熟小区,抓好小区支部建设、楼栋党小组等小区楼栋党建试点工作。通过抓点先行先试,为面上整体推进积累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