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验收推进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12 09:20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近日,全市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推进验收销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显放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验收督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八个行业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市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华军组织学习验收销号督导工作文件。八个行业部门依次就行业验收标准进行了培训,对验收销号工作统一标准,统一尺度作出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是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促进全市矿产业绿色、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各级各相关单位通力配合,问题排查、方案制定如期完成,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既定安排,迅速推进整改验收销号,是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促发展、抓落实的高度,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统一规范、严格标准,统筹安排当前工作,实绩实效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明晰关键原则。坚持守住没有重大安全隐患、没有环保突出问题和没有违法行为的底线,坚持在验收过程中统一行业标准、把握同一尺度,坚持稳妥推进,防止简单粗暴一刀切。要夯实工作责任。由各验收销号督导组组长负责本组验收销号的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整治办发挥牵头抓总职能,统筹安排部署,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定期督办,各行业部门对本行业隐患问题验收销号负责,加强沟通、强化联动、提高质效。要注意讲究方法。坚持查看整改印证资料与逐矿实地检查验收相结合,对照标准逐项验收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销号准确一致。紧盯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会议要求、舆情等重点,依法依规采取针对性措施。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谁验收、谁签字”原则,强化工作闭环和责任闭环。对验收销号以后仍发现问题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进展缓慢或未按时限要求开展工作的,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程序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