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会议精神 研究巩固衔接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07 14: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暨省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书记赵一德在我市汉阴县调研时的讲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巩固衔接、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第六届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各项举措,推动巩固衔接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完善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深化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大力培育发展县域经济、联农带农经济和集体经济,着力壮大特色富民产业,提升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调度推进、力量统筹、投入保障等机制,切实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逐项对照年度考核指标任务,强化扬长补短,全力争取支持,确保巩固衔接考核获得优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外地有关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以更严标准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紧盯年末岁尾关键时间节点和道路水上交通、危化物品、建筑工地、森林防火、居民生活用气用电等重点行业领域,滚动开展全覆盖、清单化、闭环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域推进“三化”“三制”建设,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安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安康市物流口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关于持续深入为村级组织减负增效的指导意见(试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