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作者:谢美娟 付君 时间:2022-12-08 08:0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镇坪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响应在先、行动在前、责任在肩,做到科学防控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守土有责,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成立以县委书记挂帅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0个工作组,积极有力开展工作。下发《关于发挥“两个作用”筑牢疫情防线的通知》《镇坪县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条措施的通知》,全面落实县委常委联镇、镇班子成员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网格员和小组长、党员中心户包户的“四级包抓”责任体系,形成“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严密组织体系。建立总队长+镇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网格长主抓社区,镇联村领导+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网格长包抓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村(社区)疫情防控责任。     
      守土担责,建强防疫堡垒。坚持把“战斗堡垒”搬到一线开展工作,成立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支部10个,各基层党组织带头抓好疫情防控,各机关党组织及在职党员到工作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健全疫情防控“双报到”会商调度工作机制,1200余名镇、村党员发挥“网格”管理群防群控组织优势,在疫情防控一线创建党员责任区70个,设置党员先锋岗73个,成立党员志愿队65支,以精准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真正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守土尽责,争当“疫线”先锋。在保证本职工作“不掉线”的前提下,全县1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359个网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网覆盖”的疫情防控格局。党员听从村(社区)党组织“派单”,带头开展“敲门行动”,拉网式开展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摸排上报,动态更新建好外出务工人员、近期返乡人员台账;带头开展值守执勤,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检测对象,严格落实“五管一”责任,真正做到户户有人包、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带头维护稳定,主动抵制谣言,引导身边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深做细做实服务群众工作,注重群众个性化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汇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