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四举措全方位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06 08:2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阴县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群众办事便利化、营商环境更优化”目标,建立长效机制、优化体系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服务导向,精心谋划部署,聚力推进落实,全方位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全省首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县创建资格。
      一是健全服务机制,筑牢工作基础。成立由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政务服务标准化创建领导小组,建立县政府常务会、部门联席会、各节点培训会定期研究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机制,构建起职责明晰、合力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县情及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建立起通用基础标准、服务提供标准、监督管理标准、岗位工作标准共4方面255条政务服务标准,以“一套标准”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同时实行财政专项资金保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服务协同,打造品牌标杆。依托汉阴县“321”大数据服务中心,搭建县级企业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并将其与“12345”便民服务热线融通融合,打造“政务服务+招商引资”“321民情在线+政务服务”“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三项具有典型特点与优势的政务服务品牌。高效整合行政资源,积极探索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模式,1112个事项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送达,帮办代办,实现了“零跑路”,群众真正享受到“保姆式”的政务服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聚焦服务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采用“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政府周转贷”“12345热线帮代办”等多项政务服务新模式,着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急难愁盼”,让更多企业安心在汉阴投资发展。通过标准化实施,全县1589项政务服务事项和186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中,90.28%事项网上可办,81%事项“一窗受理”,95%事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减少52%,办理时限减少72.75%,申请材料减少65%,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缩减至88个工作日,社会投资核准(备案)类项目审批时间缩减到60个工作日,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2小时以内,个体户登记10分钟办结。汉阴县营商环境监测位居陕西省优秀行列、安康市第一位,获评全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2021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全县市场主体总量仍保持14%的增速。
      四是激活服务效能,助推经济增长。我们以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和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印发促进经济稳增长23条措施、工业稳增长10条措施、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大力推行“真心实意优服务、真金白银给支持、真抓实干促落实,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三真四到服务”理念,打造“招商诚心、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新体验,吸引了大批企业在我县投资兴业,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