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弘扬公平竞争文化 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刘玮 时间:2022-11-30 08:0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提升我市公平竞争意识,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市市场监管局从11月14日至18日组织各县(市、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2022年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以下简称“竞争周”)系列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 加强组织
  为有效开展竞争周活动,市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安市监函〔2022〕616号),成立了“竞争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宣传主题,细化活动安排,加强全市协调联动,积极开展宣传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多措并举 深化宣传
  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广泛宣传和精准送法相结合的多种宣传方式,确保宣传活动效果显著。
  一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我市在宣传活动中使用统一的竞争周标识,张贴总局竞争周宣传海报,发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场主体通过LED滚动播放竞争周主题和宣传口号。活动期间全市共张贴宣传海报32张,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周主题和宣传口号共360条次,形成浓厚的竞争政策宣传氛围。
  二是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我市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宣传《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法律和政策知识,推送转发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宣传信息,活动期间全市通过线上推送发布信息126条。组织发动全市干部群众500余人次参加省局公平竞争政策知识答题活动,提升了干部群众竞争政策学习意识。
  三是集中开展现场宣传。我市通过集中设立宣传展板,向社会公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的重要指示和《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竞争政策法规内容。11月18日市局联合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局机关门口举行了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竞争政策知识手册》《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反不正当竞争法》等资料,现场解答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竞争政策问题。活动期间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设立展板56块,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10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00余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日常监管工作中持续加强竞争政策宣传,倡导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反垄断线索核查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为促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优化提升安康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