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三比”中看作风

    作者:张毕顺 邵欢 时间:2022-11-24 08:2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坚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县委“大聚合强党建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拓展和延伸,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比作风、比实绩、比口碑的“三比”活动,创新行政手段,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转作风、重实干、树形象的新热潮。  
      袁明亮是南宫山镇双岭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自从开展驻村工作以来,他带领双岭村驻村工作队以转变作风为切入点,严查上下班考勤,日查工作日志,一周组织一次理论学习,瞄准组织建设,通过建阵地、强教育、抓作风,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在他的带头下,全体干部严格履行职责与工作纪律,熟练掌握中省市县各项政策要求,生活中廉洁自律。双岭村党支部一跃成为“县级五星六级示范支部”,这支队伍也成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队伍。  
      “来到这里,我就是这里的一员,应该起带头作用,坚持作表率,工作与生活都要高标准、严要求。” 袁明亮说。  
      在石门镇双丰村也有这样一支优秀的驻村队伍。该工作队坚持与村民同吃同住,坚持每周开展例会学习,就中省市县相关文件交流探讨,并撰写学习笔记,严格履行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制度,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形成“忠于党、诚于民、严于己、尽于职”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积极吸纳新党员1名,吸收积极分子1名,增选年轻后备干部2名,全面提升了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今年以来,岚皋县紧紧围绕“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引导驻村工作队以转变作风为切入点,以真抓实干为突破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积极比作风、比实绩、比口碑。通过驻村队伍常态自查、县驻村办随机抽查、镇工作团每半年考核等多种方式,对工作队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进行全方面考察。同时,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鼓励各村探索特色优势产业,抓好“一亩实践田”活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实绩。深入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常态化到户走访,弘扬新民风,加强社会治理。以镇工作团评价、村(社区)党组织打分、党员群众认可度等综合考量,进行口碑比拼。  
      据悉,全县共有93个重点驻村工作队264人参与“三比”活动,均取得显著成效,特色种养项目带动1300余户群众实现增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三比’活动落实落细,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将其具体化,始终按照活动开展的初衷,让各个驻村工作队在横纵向对比中变得更优秀,为高质量完成巩固衔接任务提供组织保障。”县驻村办副主任陈之洪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