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做法实践经验获水利部推广

    作者:陈志宇 时间:2022-11-24 08:31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近日,水利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简报(2022第54期,总第537期),向全国推广我市构建志愿护河体系合力守护一江清水创新做法及实践成效。
      我市探索推行“河湖长制+志愿者”工作机制,按照“党政引领号召、爱心人士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的思路,全面建成共管共治志愿护河体系,规范巡护河员和志愿者申请聘用、职责任务、巡查内容、巡查处置记录等环节,精心策划活动,强化后勤保障,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护河公益活动。同时,建立慰间关怀机制和定期培训机制,提升巡护河员和志愿护河人员履职能力,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让每一条河流“有人护、管得住、水清亮”。
      河湖保护志愿者在全市河湖常态化开展守水护河,已成为安康全面深化河长制、治水显成效的重要社会力量。在安康市及各县级河长办组织下,一批党员先锋护河队、河小青等以世界水日等节日节点为契机,开展河湖保护知识宣讲、护河文明劝导等宣传服务活动,引导带动社会公众关心关爱河湖、参与河湖保护。志愿者王孝文被评选为全国十大河湖卫士。旬阳市群众自发建立38支女子义务护河队,定期组织所在社区妇女巡查河道、捡拾垃圾,还河道以整洁美丽;汉阴县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志愿护河队,积极参与河湖保护,投入公益资金建立垃圾分类回收置换驿站18个,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保护河湖行动;旬阳市志愿者组织成立“旬阳市守护汉江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保护汉江水资源”宣传活动100余次,开展擦亮汉江清洁整治行动50余次,清理汉江两岸及水域垃圾100余吨,在河流生态保护、新民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