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2-0589 发布日期 2022-06-13 10:04
来源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内容概述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文明健康理念,共享绿色环保生活,市生态环境局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字体: 分享: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文明健康理念,共享绿色环保生活,市生态环境局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文明行为习惯。正确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严格遵守“少出行、不聚集、拒谣言〞等规定,积极配合“测体温、查核酸”等工作,自觉养成 “勤洗手、戴口覃、常通风、一米线、拒野味、公筷公勺”等好习惯。
  二、坚守绿色生活观念。将爱护环境卫生融入日常生活,积极做好居家保洁,自觉维护社区内外、小区楼道公共卫生,不乱堆乱放、不乱扔乱倒,自觉清理卫生死角,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
  三、倡导环保低碳生活。积极响应《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践行简约适度生活,节水节电,爱粮节粮。公民在参与大型活动出行中,应选择绿色交通出行,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减少垃圾丢弃,尽量废旧资源再利用,积极争做碳中和的传播者、践行者。
  “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健康的使者,勇当绿色环保的卫士,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共建美丽安康。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