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杨厚生 时间:2022-11-15 10:45 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

  11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服务机构属于特殊场所,人员密集、环境封闭,服务对象自身防护能力弱,属于防护重点人群。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刻汲取省外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机构发生疫情教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指南及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有效性,严格做到封闭管理更准、内部防控更严、重点环节更紧、核酸检测更实、服务管理更细,全力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零感染”。要扎实履行社区疫情防控牵头部门职责,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风险人员信息排查闭环;严格社区风险人员管控,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监测期间不得外出、居家隔离人员观察期间不得外出等各项措施执行到位;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指引》《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指引》为主要内容,持续强化培训和演练,定期组织社区一线防控人员进行培训。要充分发挥困难救助主动发现机制作用,及时了解、重点关注辖区内困难群众和受疫情影响人员生活状况,特别是高度关注隔离管控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求助,做好封控区内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会议强调,要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全市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实行领导包干包片,确保民政部门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督导检查、应急值守等工作,切实提高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水平。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汇报了当前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主要领导还就当前民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民政局县级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