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四个一”管好农村公益性资产

    作者:张明珠 时间:2022-11-07 09:14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为实现农村公益性资产管好用好的目标,汉阴县通过“四个一”模式有效解决农村公益性资产管理瓶颈。
      组建一支队伍。汉阴县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从农村脱贫户劳动力中选拔组建了一支农村道路管护员1460人、农村饮水管护员60人的管理队伍,每个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平均达到10人以上,签订了管护协议,落实了管护责任,解决了农村公益性资产无人管的问题。
      安排一笔资金。汉阴县每年多渠道筹集农村公益性资产管护费用638.83万元。全县乡村道路全县农村道路1025条1944.54公里,安排管护费用466.89万元,用于发放管护人员工资。汉阴财政每年安排农村供水工程管护奖补资金100万元,用于供水设施日常管护情况和发生“急难险重”供水设施建设予以奖补,还对基础条件差的村安排60个农村饮水管护员,发放管护人员工资72万元。
      制定一套标准。公益性资产管护的主管部门分别制定了系列管理办法,明确了管护标准和工作内容,规范了管理流程。汉阴县交通局制定了《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运营管护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实施办法》《村级公路养护管理暂行办法》,汉阴县水利局制定了《农村供水维修养护资金管理办法》。
      开展一次考核。公益资产管理的主管部门采取随机检查、定期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农村公益性资产管理进行常态化监督考核。对管护人员履职尽责和资产管护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工作日志的方法每季度开展一次考核,将考核结构和绩效工资挂钩,增强管护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