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康高铁全线首条隧道贯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04 08:2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3日,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西康高铁二道梁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西康高铁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为后续隧道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康高铁二道梁隧道位于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境内,隧道全长213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65米。隧道进出口洞口仰坡坡面陡峭,覆盖层较薄,地质情况复杂,局部基岩风化破碎,危岩孤石稳定性较差,同时隧道上跨既有包茂高速界牌湾隧道,两座隧道上下净距18米,影响范围105米,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攻克二道梁隧道上跨包茂高速既有公路隧道修建难题,减轻对既有高速公路隧道的影响,业主单位组织多方专家对开挖爆破方案进行论证,指导施工单位优化施工工艺,优化爆破设计参数,最终选定短进尺、弱爆破、快支护的施工方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康高铁隧道专业负责人程磊介绍。
      施工建设中,建设单位西成客专陕西公司组织多方专家对开挖爆破方案进行充分论证,指导施工单位中铁七局西康高铁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工艺,细化爆破设计参数,制定监测方案,加强地质监测,践行施工标准化管理理念,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克服山区场地狭小,交通运输困难,洞口浅埋偏压和围岩破碎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加快隧道施工。经过104个日夜加紧建设,西康高铁二道梁隧道终于顺利贯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