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艾蓓 时间:2022-11-01 21: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3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我省延安市和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2022年安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情况汇报,审议《安康市绿色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安康贡献。要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安康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创新突破口,不断把真理伟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砥砺斗争之志、凝聚奋斗之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强烈的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延安市和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壮大特色富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扎实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全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巩固优势、精准查补短板,切实在促新增、深挖潜、守底线上持续用力,以最强担当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加速冲刺“三确保两争优”。要狠抓项目扩投资,落实好重大项目协同推进机制,夯实领导包抓、现场观摩、调度通报等有效举措,推动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要强化服务稳企业,落实落细经济稳增长“六十条”、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十七条”等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千名领导干部全覆盖包抓“五上”企业,帮助企业开足马力、达产达效。要精准施策抓招商,坚持线上线下同发力,紧盯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小分队上门招商、产业链以商招商、常态化驻外定点招商,招大引强、招新引特。要多措并举促消费,聚焦餐饮住宿、生态文旅、大宗商品等重点行业,结合“双十一”等消费节点,加速释放政策效应,有效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市场。要聚焦民生强保障,深入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增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科学谋划开好局,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创新政策措施,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