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26 22: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25日,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市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市政协副主席陈伦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参加党的二十大陕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学深悟透精髓要义。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抓好贯通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全面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安康创优精神,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团结奋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